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碧桂园7项工程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安全文明工地”称号

河北新闻网 2021-04-14 16:33: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碧桂园7项工程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安全文明工地”称号

    4月7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河北省安全文明工地的通知》,碧桂园在河北省的唐山碧桂园遵府、邯郸碧桂园天誉、承德碧桂园观澜等7项工程获此殊荣。

    据悉,此次安全文明工地评选依据《建设工程安全文明工地标准》和《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在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列入安全文明工地创建计划项目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月检查、季评定”全过程培育指导、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经企业申报、市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核验推荐后,最终确定。

    碧桂园工地现场安全文明覆盖

    严格把控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为了让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碧桂园针对现场全封闭、特种作业人证合一等8大项安全基本管理行为,电梯井、脚手架等6大管控重点以及基坑支护、塔吊、临建等16大关键节点,制定了具体的安全管理指引,推动管理行为标准化。

    在施工过程中,碧桂园各项目会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严密部署各项安全工作,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深化制度执行,增强安全意识,全力打造制度健全有效、安全文化丰富、举措多点发力的整体格局,最终实现“零死亡、零伤害、零事故”的安全目标。

    此外,碧桂园还积极引入智慧安全警示系统,在施工现场设置VR安全体验馆,通过VR虚拟现实体验方式让每一个受培训的施工人员以第一人称视角近乎真实的体验到每一种工程伤害类型所带来的痛苦感受,加深施工人员对危险的恐惧和警醒,筑牢各参建人员的 “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防事故的发生。

    邯郸市建筑业观摩交流会在碧桂园·天誉项目举行

    精细管理 节能环保绿色施工

    在环保方面,碧桂园各在建项目积极主动落实河北省《建设工程安全文明工地标准》,增强环保意识,做好环境管理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在整个施工周期内,各项目施工现场,采取道路硬化、场区绿化、洒水车洒水、进出场车辆冲洗、道路喷淋、塔吊喷淋、降尘全覆盖等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现场扬尘;设置pm2.5联动检测系统,实时检测施工现场扬尘,并实时启闭喷淋装置。

    同时,在施工工艺、施工技术、工序穿插等方面,各项目努力达到一次成型、一次成优的标准,广泛使用铝膜、全现浇外墙、附着式爬架等新技术,使施工现场更节能,更环保。

    作为新型城镇建设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将继续秉承“过程精品,人居典范”的质量方针,将安全和质量永远排在第一位,建立健全绿色可持续发展地长效机制,为燕赵大地筑造更多美好人居产品。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冀派内画传承人张禾:一片冰心在“玉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