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 分享
  • 衡水市举办2017·衡水京津冀“双协同”创新论坛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7-18 10:21:12
    语音播报

    衡水市举办2017·衡水京津冀“双协同”创新论坛

    衡水市举办2017·衡水京津冀“双协同”创新论坛。衡水市长王景武出席并致辞。 中国经济网 张瑞 摄

    7月16日上午,衡水市举办2017·衡水京津冀“双协同”创新论坛。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

    此次论坛是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大背景下举办的。论坛以“‘双协同’创新及大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目的在于更好地推介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良好的投资环境,有效提升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整体形象,更快地引领衡水工业经济发展。

    王景武在致辞时指出,衡水历史文化厚重,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良好,是产业转移的理想之地,也是投资兴业的沃土。北京、天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引擎,也是衡水市历年推介和招商的首选地。近年来,衡水市与教育部签订“蓝火计划”合作协议,与中科院共建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先后引进了一批大企业大集团,不断为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我们相信,通过举办此次论坛,必将促进更多京津人才、技术、产业等落户衡水,必将把双方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助推衡水迈向高铁时代、智慧城市时代、千亿产业时代。

    王景武表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衡水市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的主平台,基础设施完备,配套功能完善,服务质量优良。目前,正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倾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卫星城,加快建设千亿级园区,全力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希望各位客商和专家学者把关注的目光更多地投向衡水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过各方携手并肩、深化合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论坛中,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托马斯·聚德霍夫致辞;姚幸福发布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同发展、协同治理”白皮书;耶鲁大学教授郑永齐,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教授、中美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孙毅作了主题演讲;举行了“双协同”创新小镇启动仪式、中美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衡水分中心揭牌仪式、项目签约仪式。

    论坛开幕前,王景武会见了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和客商代表。(记者王铁卯)

    责任编辑:王琛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