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 分享
  • 衡水市积极推进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7-18 10:49:41
    语音播报

    衡水市积极推进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制造业对“互联网+”的认识,衡水市积极搭建传统制造企业和IT企业对接平台,为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化融合工作,研究制订了《衡水市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衡水市信息化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实施方案》、《衡水市关于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并组织企业申报河北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其中衡水板业有限公司的协同制造服务平台项目被列为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订单管理系统被列入省“互联网+”制造业重点跟踪项目;组织申报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列入国家试点,为全省两化融合行业引导、制定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撑。培育省级两化融合重点企业数量达到了69家;组织全市400多家企业召开了“互联网+”推介会、两化融合现场观摩会等活动,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授课和讲座,推广示范企业的共性解决方案和成功经验,提高了企业对“互联网+”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信息产业行业管理,2016年在建和新上投资超亿元的信息产业重点项目6个。今年,衡水市将着力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重点推动工业向智能化方向迈进,总结推广“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的成功经验,实施企业两化融合能力提升,着力解决技术服务水平低、人才缺乏等问题;鼓励互联网企业、制造企业建立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实现制造能力在线发布、协同交易。积极培育两化深度融合重点项目和“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深化互联网技术在资源配置、生产经营、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综合集成应用;培育两化融合创新服务支撑机构,为衡水市企业提供高端工业企业信息化咨询和软硬件云服务等;开展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两化融合整体性评估、行业两化融合标准规范建设和整体解决方案推广,提升两化融合水平和服务能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出台《衡水市加快发展“大智移云”产业的实施方案》,力争2017年全市信息产业销售收入增长10%以上。

    责任编辑:王琛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