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 分享
  • 三大系列艺术展在园博园开展 为省园博会添彩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08-04 10:12:21
    语音播报

    三大系列艺术展在园博园开展 为省园博会添彩

        

    三大系列艺术展在园博园开展 为省园博会添彩。图为开展仪式。 宗悦新 摄

    三大系列艺术展在园博园开展 为省园博会添彩。图为艺术展现场。 宗悦新 摄

    三大系列艺术展在园博园开展 为省园博会添彩。图为张希敏赠园博园书画作品。 宗悦新 摄

    三大系列艺术展在园博园开展 为省园博会添彩。图为观展的游客。 宗悦新 摄

        省园博会继续在衡水湖畔美丽绽放。8月2日,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联、衡水市总工会主办,衡水市摄影家协会、衡水市老年摄影家协会协办的“古树神韵-——张希敏古树国画展”、“美丽衡水湖——湿地摄影精品展”和“燕赵瑰宝——-衡水民间收藏展”三大系列艺术展在园博园主展馆开展,为园博会添彩。

        古树神韵-——张希敏古树国画展。张希敏,衡水市枣强籍画家,自幼喜好书画,寻访研究古树多年,其作品灵动自然,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传递着珍爱生命、保护环境的艺术理念。“古树神韵---张希敏古树国画展”,精选张希敏多年潜心创作的110幅国画精品,以水墨形式描绘古树雄姿和北方农村的田园景象。《柏树王》、《凤凰松》、《阿里山神木》……一幅幅有生命的作品引人遐想,给人以艺术享受和思想启迪。

        美丽衡水湖——湿地摄影精品展。以衡水湖自然风光、珍惜鸟类、风土人情为主题,共展出衡水市广大摄影工作者创作的120幅佳作。这些作品用镜头记录下衡水湖的靓丽风光,也充分体现了衡水人民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情怀。

        燕赵瑰宝——衡水民间收藏展。共展出古书籍报刊、古票据钱币、老电影机和老留声机、古代刺绣等1000余件极具地域色彩的珍贵藏品。这充分展现了衡水“收藏之乡”悠久的文化传统、丰富的藏品积累。

        本次系列艺术展,是省首届园博会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衡水书画、摄影、收藏艺术的集中展示,也是以文艺形式庆祝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具体实践。

        据悉,三大系列艺术展将持续到8月20日。(宗悦新)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