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衡水市委改进市委常委一班人领导作风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08-07 09:47:23
    语音播报

    衡水市委改进市委常委一班人领导作风

        8月2日,中共衡水市委发出通知,将《中共衡水市委常委会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九条规定》印发给各县市区委,工业新区和滨湖新区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

        《中共衡水市委常委会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九条规定》全文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鉴1983年正定县委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六项规定,结合衡水市实际,就市委常委同志改进作风,作出如下规定:

        一、注重强化“四个意识”,带头维护大局。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与省委同心同德。善于谋全局、抓大事,把主要精力放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上,确保政令畅通。

        二、注重深入调查研究,带头真抓实干。市委常委调研要明确主题、增强针对性,抓住全市阶段性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总结经验、解决困难、提出建议,不搞形式主义。调研时间每年不少于60天,至少形成1至2项调研成果。注重工作实效,力戒仅仅发出号召、作出安排,多在实施、落实上下功夫,自觉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实干家。

        三、注重不断解放思想,带头改革创新。率先解放自己,放活思想、放宽思路、放开手脚,大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真正带好头、当先锋、走新路、见行动。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破解难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勇于担当,直面问题,较真碰硬,推动分管工作实现突破。

        四、注重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践行宗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使每项工作都有群众基础、体现群众意愿。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带头“四下基层”,带头到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每年安排5至7天驻点调研,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督访等制度,真心面对群众,不回避矛盾,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五、注重推动实干实政,带头争先创优。坚持细致精致极致标准,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分管领域可比性工作上树立赶超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赶超计划,做到月有所成、年有所就,一步一个新气象;在非可比性工作上自我加压、自我超越,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六、注重加强理论武装,带头学以致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挤时间读书,有计划地进行系统学习。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完善集体学习制度,每月至少举行一次集体学习,结合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提前确定学习内容和形式,确保取得良好效果。根据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七、注重维护班子团结,带头发扬民主。模范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既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又坚持集中统一、按集体意志办事。常委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有主动和果决精神,不把自己应该而且能够处理的事情,推给常委会解决。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要坦诚相见,不搞厚薄亲疏,平时勤沟通、常交心、多补台,掏心见胆、携手奋斗。

        八、注重保持政治本色,带头弘扬新风。带头艰苦奋斗、勤俭办事创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大手大脚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有关规定,不搞特殊化。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带头移风易俗,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九、注重严格自我约束,带头接受监督。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决摒弃特权思想,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严格教育、从严要求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中共衡水市委常委会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九条规定》印发)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