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景县复原军人赵成春:创业标兵 拥军模范

    来源:衡水日报 2017-08-14 10:03:11
    语音播报

    景县复原军人赵成春:创业标兵 拥军模范

        一名复员军人,凭着在部队铸就的坚毅品格,经过十几年的打拼,将河北宇通特种胶管有限公司发展成年产值过亿元的大型橡胶企业,展现了退伍军人创业的时代风采,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走出了一条拥军路。他就是景县河北宇通特种胶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成春。

        1984年,赵成春从部队复员回到景县,2000年,选择了橡胶产业走上创业之路。创业路并非一帆风顺,企业也曾遇到过生产技术和质量方面的问题,他大胆地进行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引进先进的机械设备,并注册了“宇通”商标。由于产品质量过硬,服务诚实可信,经过数年的发展,河北宇通特种胶管有限公司成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等国家大型企业的合作商,除此之外,产品还远销美国、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家,并以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国外用户的好评。

        随着业绩不断攀升,信誉不断提高,赵成春意识到,要使一个民营企业真正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近几年,在他的带领下,企业不断增加科技创新资金投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他加强同科研院校的合作力度,2014年7月,同清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的教授和专家共同研究创新,经过不懈努力,历经多次失败,终于研发成功了一款新的产品——自浮式储卸管道,这项技术不仅打破了国外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并且填补了我国的国内空白。几年来,公司先后成功申请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极大地推进了企业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2016年实现产值2.6亿元,上交税金1000多万元。

        赵成春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要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部队我要当一名好战士,回到地方,要感恩回报父老乡亲和部队对我多年的培育。我经营企业的目的,就是要为退伍的战友搭建学习工作平台,让他们学会本领,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