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 分享
  • 滏阳养护工区全员创新活动:有心人的小发明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09-04 10:59:58
    语音播报

    滏阳养护工区全员创新活动:有心人的小发明

        

    为响应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全面创新 全员创新”活动的号召,衡大管理处滏阳养护工区多措并举,鼓励职工发挥奇思妙想,倡导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激发工区干部职工的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养护管理水平,培养技术型养护队伍。

    截至目前,“护栏板维修辅助装置”已投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废旧轮胎创意花池”也已经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成为工区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极大的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护栏板维修工作一直以来以人力作业为主,费时费力。每块护栏板长4.25米、重达百斤,开展护栏板拆卸修复、螺丝补充加固工作,需至少3人合作方可完成。而护栏板维修辅助装置,巧用千斤顶原理,能够将护栏板快速调节至合理高度,便于护栏对孔穿丝,原本安装修复4块护栏板,需要5人工3个小时才能完成,辅助装置投入使用后,只需4人工2个小时即可轻松完成,省时省力,且性能稳定、操作方便,极大的节约了人工成本和工作时长,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养护成本。

    废旧轮胎放置起来占用空间,但丢弃掉却又很可惜,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想象力,集思广益,利用油漆在库房闲置的废旧轮胎上绘画出各种漂亮的图案,穿上多彩锦衣,另类妙用改造成一个个富有创意的美丽花池,还制作了萌萌的小斑马,绿植盆栽有了漂亮的新家,闲置的无用之物实现了华丽变身,合理利用、美化家园。

    滏阳养护工区持续深入推进“全面创新 全员创新”活动,以降本增效为根本点,为员工提供自我展示的机会和平台,激励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倡导科学节约,杜绝浪费损耗,争做“从大处着眼 从小处着手”的有心人,既抱得到“西瓜”,又不忘捡“芝麻”,着力实现养护工作降成本、提效益、增活力,打造创新型养护工区。(郭立坤)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