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衡水中学暑期斩获270项省级以上荣誉奖励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09-07 09:38:03
    语音播报

    衡水中学暑期斩获270项省级以上荣誉奖励

    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衡中学子“南征北战、西进东伐”,积极参加全国、省级各类中学生赛事,共有418人获得270项荣誉奖励,其中国家级奖项210余项,省级奖项50余项,刷新了历年暑期获奖记录,创造了多元化发展的办学奇迹,印证了卓越文化、特色教育的独特魅力。

    在艺体活动各级赛事中,衡水中学有187名学子勇夺81项大奖,其中包括:7月9日至16日,在全国健美操锦标赛中,衡中健美操队斩获男单冠军,1人获国家运动健将称号,6人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7月23日至25日,在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总决赛中,衡中7名运动员斩获两金三银两铜。7月24日至28日,在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中,刘昕泽同学以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获“管乐新星”称号。7月25日至31日,在全国U17射击锦标赛中,衡中运动员夺得一金四银七铜的战绩。8月14日,在河北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衡中田径队以231分的绝对优势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并斩获冠军12项、亚军9项……

    在科技活动各级赛事中,衡中65 名学子获40项大奖,其中包括:7月11日至17日,在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中,衡中学子喜获4项一等奖,王梓丞、张杰凯获恩欧希大奖。7月28日至30日,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衡中学子荣获2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7月16日至20日,在河北省模型运动锦标赛中,衡中航模社团勇夺4个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奥赛、模联等赛事中,衡水中学有166名学子获149项大奖,其中包括:8月20日,在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上,衡中5名学子勇夺四金一铜,其中井子昊、孟令天、闫韶阳勇夺金牌,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侯凯元成功摘金,取得北京大学高考降一本线录取的政策优惠;刘浩东获得铜牌,取得清华大学高考降一本线录取的资格。7月18日至23日,在复旦大学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衡中学子喜获杰出代表奖、荣誉提名奖等五项大奖。7月22日至28日,在第八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中,衡中文化遗产保护类项目“魅力湖城”等四个项目均获一等奖。8月15日,在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决赛上,刘凌艺同学获特等奖,杜慧峰等5名同学获一等奖,冀辰宇等9名同学获二等奖,这15名同学喜获北京大学等31所大学自主招生资格。

    一块块闪光的奖牌,一份份喜人的捷报,是衡水中学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努力构建卓越文化的结果。张文茂校长多次强调,未来高中名校之间的竞争在艺体。经过多年的办学积累与实践,衡水中学深入开展特色教育,大力推进“普通高考、学科奥赛、艺术体育、国际教育”四大发展战略,不仅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注重教师队伍提升,而且大胆创新教育方式,积极培养学生特长,有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了一大批中国心、世界眼、现代脑的复合型人才。仅五年来,就有6人获国家运动健将称号,有3000余名学子勇夺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各级各类荣誉2000余项。(薛倩)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