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从“群主”说开去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郎海江 2017-09-14 16:24:02
    语音播报

    从“群主”说开去

    “群主” ——网络常用语——百度百科。班级需要班长,部落需要酋长,贴吧需要吧主,群也需要管理员来管理群的日常事务。做为群主,群主拥有群内的最高权限,掌管着群内生杀予夺的权力,因此被称为“群主”。我们乡中群的群主——褚清震,一个酷爱学习、鹤发童颜、才高八斗之人,说他酷爱学习、才高八斗那可不是冠以虚名,从他崇拜的偶像一是大文豪鲁迅,一是摇滚教父崔健你可便知。群主以他们为榜样,学习贯穿于始终,在群里不管那一位同学在任何环境下发帖,他都会恰如其分的予以回复。并且,他的回复充实着满满的正能量。说他鹤发童颜,一米七六的身材,一头青年式的白发,一身归国华侨式的休闲服,让人一见不敬自畏。正是基于他个人的魅力和号召力,促成了我们此次的北京红色之旅。

    8月24号一早,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在藁城有赵兰军开车,接上笑声特别爽朗的区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大夫韩淑存和于志勇由机场上高速。一路有做国际贸易的王占良、我和群主从石家庄出发到正定接上爱唱戏的赵新花一路向北赶往约定的定州服务区,同时还有王占良的儿子王国峥顺便到北京美国大使馆办理签证事宜。定州服务区短暂的集结之后一路欢声笑语到达了第一站,我们的老同学孟保国——北京国华诚和餐饮公司董事长安排的酒店。

    安顿好住宿后,12点在孟保国的引领下来到了国华公司经营的其中之一北京老字号“便宜坊”,走进一楼大厅,迎面一个装修豪华且具有民族特色的月亮门便展现在人们的眼前,门两边一副对联“便宜坊店凭绝技传世,北京烤鸭因焖炉成名”格外醒目,令人过目难忘。“我们坚持走老字号餐饮品牌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之路,便宜坊的鸭子出名,菜更香。哈德门便宜坊酱醋肘、幸福便宜坊梅香金牌豆腐、安华便宜坊浓汁佛跳墙、我们店的鲜鱼口步步高升等菜品同样是令食客拍手叫绝。”边走边听孟保国介绍。

    来到烤鸭店,不得不说“便宜坊”的烤鸭。“便宜坊”系列烤鸭的研制开发补充了北京烤鸭在吃法、口味上单一的不足。制作中运用特殊工艺分别将莲子、名茶、红枣的营养成分浸入鸭内,使烤鸭味型独特并具有营养保健价值。莲香型烤鸭的味道极为清雅馨香,适合老人、青少年夏季食用。茶香型烤鸭味道清鲜爽口,独具健美作用,适合女士们食用。枣香型烤鸭把枣的甜美与烤鸭的甘香融合,有极好的补益作用,冬季食用极佳。著名相声演员李金斗曾为“花香酥”系列烤鸭题字:便宜坊的鸭子就是傲!这种烤鸭的工艺严格,用料讲究。鸭坯烤制前,选用该店绿色蔬菜基地的多种蔬菜以特殊工艺进行脱油、入味;烤制时,将配好的菜汁灌入鸭膛、入鸭炉形成外烤内煮之势,使烤鸭充分吸收菜汁的香气及营养,整只烤鸭从里到外充满蔬香,并达到酸碱平衡的效果。与此同时,还对佐食烤鸭的配套食品鸭饼及套菜进行了配套改良,即:薄饼全部采用百分之百的蔬菜汁制作,既赏心悦目,又营养保健。而卷饼配以香椿苗、萝卜苗、薄荷叶、生菜等给食者以更多的选择和多种美味的享受。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