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基因检测 让桃城区红光社区居民治疗更精准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09-18 10:44:08
    语音播报

    基因检测 让桃城区红光社区居民治疗更精准

    8日上午,桃城区路北街道红光社区卫生站和上海解码DNA公司携手,开展了基因检测知识普及讲座公益活动。当场有近千名居民接受免费体检,有近百名居民获免费DNA检测。

    红光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张彦军说:“DNA检测技术让患者用药更精准,将大力推广。”一位母亲感慨道:“DNA检测技术解决了孩子生病乱投医和快速治疗的问题,而且一生只需要检测一次,还是无创采集,容易接受。每位家长都该给孩子做一次DNA检测。”

    基因检测就是提取被检者的口腔黏膜中的DNA样品,根据不同的疾病易感基因和药物不良反应的不同要求,分别采用DNA测序或SNP基因分型技术共同完成检测。这使人们能及时了解自己的基因信息,了解身体患疾病的风险,预防疾病的发生。基因检测和医院的常规检测属两个不同阶段的检测。一种疾病从开始到发病要经历很长的时间,基因检测是人在没发病时,预测会发生什么疾病,属于检测的第一阶段。而常规检测是发生疾病后,已到什么程度,属于检测的第二个阶段,是临床医学的范畴。

    “生命无价。珍爱生命,解码DNA是精准医疗的坚强后盾。会将这项公益活动当成自己的事业,坚持搞下去!”上海解码DNA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衡水地区负责人魏志鹏说。目前,全市加入基因检测的基层服务机构已有十几家。随着越来越多的基层服务机构的加入,全市广大市民将在家门口享受到“高大上”的基因检测服务。

    上海解码DNA公司,由一批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精英和富有经营与管理经验者联合创立,与中国平安等知名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公司已申请30多项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6项,商标授权10件,并获评上海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ISO9001认证等。根据临床的实际需求,开发出针对不同科室的分子诊断项目,是目前行业内分子诊断项目最全面、最丰富的公司。(尹鹏举)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