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王景武就做好脱贫攻坚到武强县、阜城县调研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0-18 10:19:04
    语音播报

    王景武就做好脱贫攻坚到武强县、阜城县调研

    近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到武强县、阜城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执政为民的情怀、抓铁留痕的作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武强县周窝镇陈家庄村是王景武分包的精准扶贫联系点。王景武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脱贫攻坚作战室,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产业现状、扶贫项目实施进展以及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王景武叮嘱各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扑下身子沉到底,扎扎实实做工作,切实提高帮扶质量和工作水平,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在阜城县阜城镇冯塔头村,王景武实地察看了该村农业扶贫产业密植梨和大豆间作种植区,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他勉励大家要继续因地制宜巩固发展富民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真正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调研中,王景武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及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王景武强调,实施精准扶贫,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聚焦精准扶贫,积极探索产业扶贫的有效路径,大力培育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让群众以股份、打工、租金等形式实现多重收益。要抓好政策落实,综合运用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兜底保障等各项举措,确保贫困群众长期脱贫、稳定脱贫。要注重统筹规划,把脱贫攻坚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要突出脱贫质量,严格脱贫标准和程序,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强化监督执纪,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标本兼治抓整改,完善机制抓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失职渎职和违法违纪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实干实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沉下去、摸实情、出硬招,真正下一番绣花功夫,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