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衡水市交警:一根电瓶线 联通警民情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0-20 08:54:18
    语音播报

    衡水市交警:一根电瓶线 联通警民情

    近日,衡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孙伟,接到了一条短信:“孙警官,我是昨天你们帮助的车主,非常感谢你们冒雨提供救援,你们是真正的人民卫士,为你们点赞!替我向参加救助的交警大哥们说句感谢,谢谢你们了!”

    原来,8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天下着雨,三大队摩托班组的孙伟等四名民警正在园博园西门附近执行交通疏导任务时,一个男子跑来求助——他的车发动不起来了。

    交警们一边询问情况,一边请他上了警车,开往他停车的地方。路上得知,他们一家人自驾从枣强到衡水湖景区游玩。停车时,孩子误将前灯碰开,一家人都没察觉。等到下午游玩回来,发现车已亏电无法启动了。求助停车场内的工作人员和路过的人们,但都未果。

    到了停车场,只见一辆别克轿车“趴”在停车位上,男子的一家老小正在雨中焦急等待。四名交警先合力把车从停车位推出来,又拿出电瓶连接线,打开两车引擎盖,用警车电瓶帮别克车电瓶充电。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别克车终于可以正常发动了。男子长长地松了口气,对民警的热心助人举动由衷感谢:“如果没有你们,我们今天都不知道几点才能走,而且下着雨,这么冷,孩子穿的又薄,这心里老上火啦。谢谢你们!不过你们怎么带着电瓶连接线呢?我问了好多人都没有啊。”“不用客气,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了更好服务到衡水湖景区游玩的游客,我们大队的每辆警车都配了电瓶连接线、拖车绳和灭火器。”“哦,你们准备的真齐全,以后来衡水湖心里更踏实啦!”说着,他向交警们伸出了大拇指。“欢迎您再次到衡水湖景区游览,今后要看好自己的小孩,不乱动车内各种开关,防止发生各种事故。同时,一定养成下车前、上车后检查车况的好习惯。”“好嘞,记住了!谢谢衡水湖景区交警!”“雨天路滑,行车注意安全。”临别,交警还在叮嘱着……(王晓宇 李雪蓉)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