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 分享
  • 中国农业银行助学行动温暖饶阳学子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0-20 09:17:43
    语音播报

    中国农业银行助学行动温暖饶阳学子

    善心如水润心田,心怀仁爱助成长。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在定点扶贫县——饶阳县大力实施金融扶贫的同时,利用党费捐助、员工捐款等途径,在教育领域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为生活条件不好的学子带来无限温暖和坚强信心。

    今年,中国农业银行在饶阳县成立了“特困生伙食补贴基金”,专门用于对饶阳县贫困家庭中在读中学生发放伙食补贴,今年累计资助中学生196人次,每人每月发放300元的生活补助,打入学生饭卡,专门用于特困生伙食改善,切实解决了贫困家庭学生“吃不饱、吃不好”的问题,点燃了贫困家庭学子的读书梦。为了将短期“输血”变为长期“造血”,中国农业银行还利用党费捐款帮助饶阳中学建设100千瓦光伏发电站,电站寿命20年,每年可产生电费收入15万元,专项用于未来长期救助贫困学生,有效杜绝了因学返贫的现象。

    中国农业银行还在饶阳所有中学建立了“农银励志奖学金”,今年累计奖励优秀学生525名,奖励金额107700元,该奖学金在家长和学生中引起很大反响,已成为饶阳教育领域的品牌奖学金。农业银行还为饶阳中学改建了现代化图书室,丰富完善了图书种类与数量,增建了微机室,重新装备了实验室,为教室、宿舍安装上了空调,大幅提高了教学条件和生活条件。(崔佳栋)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