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 分享
  • 衡橡科技举办技能大比武

    来源:衡水晚报 2017-10-20 09:39:57
    语音播报

    衡橡科技举办技能大比武

    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日前,衡水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衡橡股份)“第十届技能大比武和十佳首席技师评选”结果揭晓——在精选的18个工种中,评选出各工种的冠亚季军54人,并在去年和今年的37名技术状元中,经过笔试评选出了十佳首席技师,分别进行了表彰、奖励。

    工匠也可以成为大师!“工匠精神”既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有着63年制造企业历史的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懈追求的目标。该公司在以往成功举办九届比武的基础上,赋予第十届技能比武更新的内涵。此次大赛由技术、品控、监察等部门人员组成评委裁判团,保证了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比赛精选人数多、利用率高的18个工种,结合生产任务,比试上机操作技能功底。每个工种分别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分别命名表彰为技术状元、技术标兵、技术能手。在第九届和第十届决出的冠军中,通过笔试“制度宣贯+发挥性技能知识”,评选出前10名,代表10个工种,命名表彰为十佳首席技师。十佳首席技师享受当年度先进生产者旅游观光待遇,并鼓励开展传帮带徒、技术创新、课题攻关等活动。鼓励有条件的部门设立“首席技师工作室”。

    培养职工,造就高技能人才,既是公司发展的需要,也是职工自我完善成长的需要。近年来,衡橡科技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明显成绩,不少技师走出了衡水,闻名全国。公司先后培养出吴东亮、魏存杰、田建德等省部级以上劳模五人,省能工巧匠赵志亮,市能工巧匠史晓琳,市金牌工人汲云龙,全国技能比武河北赛区第一名孟祥才等多位技术能手。这些技术能手,发扬“工匠精神”,推动公司进入了“国家火炬计划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奖获得企业”、“国家科技成果金奖企业”等行列。(刘晓菲 王希来 张少霞)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