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 分享
  • 1200余名参观者齐聚衡水二中观摩交流

    来源:衡水晚报 2017-10-20 09:44:03
    语音播报

    1200余名参观者齐聚衡水二中观摩交流

     

    观摩学生操前小读

    聆听办学经验报告会

    观摩学生早操

    10月13日晚至14日,衡水二中今年下半年首次集中接待日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广东、湖南、江苏、黑龙江、安徽、河南、山东、山西、河北等多个省份的1200余位参观者齐聚该校,感受“原生态教育”理念的独特魅力。

    在此次活动中,衡水二中安排了校园参观,观摩跑操、宿舍内务、课堂教学,以及听取办学情况报告会、中层领导交流、备课组长交流等内容。13日晚21时,集中接待活动准时开始,参观者涌入校园,观摩学生晚自习和就寝秩序。14日清晨,他们又早早来到我校运动场,观摩了久负盛名的“天下第一操”。激昂的操前小读、整齐的跑操步伐、协调一致的跑操动作、简短充实的操后班会令来访者深感震撼,他们纷纷用手机、相机进行拍摄,要把这精彩的瞬间带回自己的学校。

    14日上午8时,来自各地的参观者听取了办公室副主任郝志峰所作的办学情况报告。报告着重介绍了学校概况、发展历程、教育教学探索以及独具二中特色的“原生态教育”理念。报告会结束后,参观者观看了学生跑操,参观了校园环境、寝室文化、餐厅文化,并进入教室观摩了课堂教学。

    14日下午,我校为来访者安排了中层领导交流和备课组长交流活动。在中层领导交流会场,教育处主任高红雷、办公室主任魏青松对于客人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全面细致的解答,毫无保留地向来访者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管理经验。在备课组长交流会场,校长助理李希重带领魏朝惠、杨平两位备课组长向来访者介绍了学校教学管理、教研制度、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经过一天时间的观摩与交流,各地参观者近距离接触了衡水二中师生,亲身感受了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对该校励志教育、养成教育等先进育人理念和短时期内飞速崛起的卓越办学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参观者纷纷表示,作为全国名校,衡水二中的常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接待日活动各个环节安排的都很实在,让他们取得了丰富的收获,他们返回后将会进一步研究、整理、借鉴二中办学经验,并希望能够与二中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张洪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