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稀罕!衡水市民养了28年的仙人树开花了

    来源:衡水晚报 2017-10-20 09:52:30
    语音播报

    稀罕!衡水市民养了28年的仙人树开花了

    衡水市民刘金峰养了28年的仙人树开花了。

    衡水市民刘金峰老人家最近发生了一件稀罕事——他养的仙人树开花了,而且是28年来头一次开花,这让他们一家人几天来一直处在欣喜中。

    16日上午,在刘金峰家看到,那棵盆栽的仙人树高约半米,叶子椭圆形,茎上长有长刺,点缀着一簇簇花骨朵,还有数十朵即将凋谢的鹅黄色的花。老人说,盛花期只保持了两天,但仍可以闻到淡淡的清香。

    刘金峰介绍,这棵仙人树是28年前一个朋友送给他的。当时朋友告诉他,这种植物可以嫁接仙人球(掌),但不开花。他一养就是28年,期间从来没有开过花,但嫁接了不少仙人球,也是别有景致。

    刘金峰老人说,这棵仙人树原来放在老房的小院里,春天发芽出叶,冬天落叶;两年前被他的孙子搬到楼房里后,叶子一直没有掉过,可谓四季常青。就在今年中秋节,他偶然发现仙人树挂满了花骨朵。两天前,一朵朵鹅黄色的花竞相绽放了。刘金峰今年78岁,养花已近50个年头,可他从来没有见过仙人树开花,身边的老花友们也是头次听闻这种奇事。

    据已经从业20多年的花商高女士介绍,这种仙人树,她十多年前曾卖过,属于仙人掌科,生长在山东一带,属于北方花卉。目前,衡水市场上已很少能见到这个品种了。盆栽仙人树开花,确实很少见,一般几十年才一次。(周春旺 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