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枣强县董子公园工作人员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13 15:05:22
    语音播报

    枣强县董子公园工作人员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

    日前,衡水市枣强县董子公园管理办公室救助了一只濒危鸟类白骨顶鸡。

    枣强县董子公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茆金海在院内巡查过程中,发现草坪上有一只受伤的鸟,一动不动趴在地上,同事们又都表示没见过这种鸟,董子公园管理办公室立即给县农林局打电话,随后经县农林局专家确认,鸟儿为一只白骨顶鸡。据了解,白骨顶鸡属鹤形目秧鸡科,为中型游禽,主要栖息于湖泊、水库、苇塘等湿地,以昆虫、嫩叶为食。因种群较少,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鸟儿生病已飞不起来,农林局专家当即决定,将鸟儿送往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治,待伤愈后再放归自然。枣强县农林局专家表示,董子公园管理办公室发现这个鸟是白骨顶鸡,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该园工作人员爱护鸟类精神值得赞扬,希望大家都能爱鸟护鸟,保护好野生动物,建设文明生态的自然环境。

    近年来,枣强县大力实施退耕还林、人工造林等工程,打造了一河两湖景观带、建设了森林公园,绿化面积不断扩大,生态环境逐步改善,给鸟类和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目前,正值候鸟迁徙期,请广大群众关爱鸟类,发现受伤被困鸟类等野生动物,及时与农林部门取得联系,采取救助措施,共同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杨双池、董肖军)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