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王景武深入冀州区冀州镇岳良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13 15:14:48
    语音播报

    王景武深入冀州区冀州镇岳良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8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王景武深入冀州区冀州镇岳良村,向基层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为在岳良村村民活动中心广场,王景武同岳良村的党员和群众代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武志库 摄

    11月8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深入冀州区冀州镇岳良村,向基层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自己的双手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王景武到岳良村展览馆等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该村村史和产业发展情况,还到村民冯国朝、冯文选家进行走访。“今年收成怎么样,‘气代煤’后取暖方便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了吗,大家都有哪些感悟,你们感到哪些内容最振奋人心?”在村民活动中心广场,王景武同岳良村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与大家共话在党的领导下农村发生的可喜变化,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在随后召开的宣讲报告会上,王景武讲述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难忘经历和激动心情,并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他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历史性、里程碑、划时代的盛会,提出了许多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部署、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景武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出了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惠民生的好政策,为广大农民送来“大礼包”,为农业农村发展带来新机遇。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要把产业发展起来,紧紧依靠科学技术,坚持因地制宜,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路子,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等方面大胆探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发展和振兴“三农”工作的生动实践。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好,结合“双违”治理,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要结合“两委”班子换届,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真正担当起团结带领群众奔小康的重任。要发挥好乡风文明的引领作用,形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邻里和睦、互助友爱的良好风气。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把教育扶贫、健康脱贫等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王景武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持续兴起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学、主动学、深入学,争当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坚定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