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衡水食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政会议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17 09:24:43
    语音播报

    衡水食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政会议

    日前,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政谈话会议,就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驻局纪检组组长就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进行了总结分析,并与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是加强责任意识教育。要把主体责任意识教育作为各级干部教育培训、党员培训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摆在突出位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三是抓好重点责任落实。要结合当前“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机关纪律整顿活动,加强纪律执行,严肃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纠正“四风”,维护群众利益。四是强化问责严肃责任追究。要突出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层层传导压力,使问责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驻局纪检组组长就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机制。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及领导办公会议制度,落实“一岗双责”,狠抓“四风”,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强化责任追究。各级党组织始终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驻局纪检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并通过明察暗访,拓宽信访投诉举报渠道,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定立场方向,紧盯目标任务,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张书勃、陈晓楠)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