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衡水市司法局开展《法治与文明创建》系列讲座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7-11-21 10:31:17
    语音播报

    衡水市司法局开展《法治与文明创建》系列讲座

    衡水市司法局开展《法治与文明创建》系列讲座。图为讲座现场。

    衡水市司法局开展《法治与文明创建》系列讲座。图为与会人员观看“文化讲堂”视频。

    11月16日,为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丰富“12.4全国宪法宣传日”和“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内容,营造“依法治国”、“法治与创城”宣传氛围,衡水市司法局召开《法治与文明创建》系列讲座活动启动交流会。衡水市司法局、衡水市法学会、市区各律师事务所、衡水文化讲堂及新闻媒体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衡水市司法局法宣科负责人郭孟福主持会议。

    据衡水市司法局法宣科负责人郭孟福介绍,开展《法治与文明创建》系列讲座活动的目的是学习并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让更多的市民群众、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了解“法治和创城”的目的、内容、意义、作用和要求,最大限度地发动大家积极参与“创城”,争当文明守法市民,发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弘扬文明行为和监督不文明行为以及监督“创城”的城市设施条件改善,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促进城市卫生、环境、交通、公共基础设施条件管理水平提升,为尽快实现获得省级文明城市称号而做出应有的宣传作用。

    会上,衡水文化传播协会执行会长张强说,《法治与文明创建》系列讲座活动将于2017年11月20日开始,每周一期。将选择衡水市司法行政系统热心公益宣传的法律专业人士作为主讲嘉宾。讲座形式主要是围绕法治宣传和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开展普及宣传、发动、交流,让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做法、谈案例,普及法律知识,向文明守法行为学习,向不文明和不守法行为告别。

    交流会上,衡水市人民广播电台的播音员耿力同志提出,市司法局此次主导的《法治与文明创建》系列讲座活动,是发挥法治宣传职能,创新形式、适应时代潮流的一次新举措,一定会办成广大观众喜欢看的节目。其他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法治与文明创建》系列讲座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并纷纷表示积极参与到本次讲座活动中来,并引导和鼓励年轻的律师也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来。

    据悉,衡水文化讲堂是由热爱公益文化传播的各界人士共同创建的公益文化讲座传播平台,讲堂设置道德建设、传统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文学艺术、法制教育、企业文化等系列专题讲座,自2014年7月至今已开展各类讲座活动共100余期,讲座视频已陆续发布各大视频网站、衡水文化讲堂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一点资迅等新媒体上。讲堂常设讲座录制基地为衡水红旗影剧院、衡水昆仑国礼艺术馆和大陆裕丰社区等场所,同时讲堂还深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农村开展讲座共40余期。(杜新华)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