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 分享
  • 衡水四大班子党员干部赴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2-04 15:05:01
    语音播报

    衡水四大班子党员干部赴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重温入党誓词

    11月29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广场,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市委书记王景武领誓,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齐声宣读入党誓词。

    11月29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赴冀州区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武志库 摄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29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吕志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等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赴冀州区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并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弘扬“红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衡水落地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新局面。

    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是中国人民大学和河北省委党校的前身,抗日战争时期培养了大批军政干部人才,为党和国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9时许,王景武等来到展览馆,参观馆内历史陈列,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停留,询问有关情况。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讲解,生动再现了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和广大师生投身抗战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深受教育和触动。

    参观结束后,王景武一行来到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广场,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王景武领誓,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齐声宣读入党誓词。

    随后,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吕志成、王金刚、李洪林分别在会上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王景武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努力在新的赶考路、长征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的坚定性、自觉性,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真正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景武强调,要切实树牢宗旨意识,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践行群众路线,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办好民生实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抓,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特别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要做好群众工作,抓好冬季取暖、农民工工资支付、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王景武指出,要切实激发昂扬斗志,奋发有为地推进衡水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要以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提出的“五个坚持”为标尺,把抓落实的号子叫得更响,把干劲鼓得更足,把责任压得更实,把机制建得更完善,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衡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化落实“一三五七”总体部署,坚定地走好改革先行、创新支撑、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子。要把攻坚冲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与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合力攻坚突破,及时有效解决。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带动全市上下形成求实务实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王景武强调,要切实保持战略定力,驰而不息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带头提升素质和本领,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系统性、超前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不正之风敢于动真碰硬,对各种突出问题一抓到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吕志成发言时说,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是我市重要的革命遗产,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和广大师生投身抗战的英勇事迹,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是又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对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践行宗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他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用新思想提升新状态、增强新本领、展现新担当、谋求新作为。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抓住用好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加速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李雅洁、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