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衡水抓拍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违者罚50扣3分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 2017-12-11 14:39:25
    语音播报

    衡水抓拍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违者罚50扣3分

    为保障城区道路畅通有序,有效遏制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及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2017年12月11日零时起启用城区内电子自动抓拍系统对“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记录并依法予以处罚。

    一、违法行为抓拍范围

    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将在全天24小时,对主城区内人流量较大较集中的重要节点,对实施“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自动进行抓拍。

    二、违法行为抓拍地点

    1、人民路宜居家园门前行人斑马线。

    2、永兴路萧河广场行人斑马线。

    3、胜利路中医院门前行人斑马线。

    4、人民路与政通街行人斑马线。

    三、违法行为处罚规定

    1、违法代码1357,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河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5条第6项”之规定,予以罚款50元、记3分。(王美中、马顺)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