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衡水中学被授予“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

    来源:河北衡水中学官方微信 2017-12-20 08:56:41
    语音播报

    衡水中学被授予“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常青藤美育”——百师进百校美育公益行动在河北衡水中学启动

    12月14日,全国学校美育联盟“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授牌仪式暨全国学校美育联盟“常青藤美育”——百师进百校美育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河北衡水中学举行。

    “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是全国学校美育联盟为那些在美育育人、美育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做出榜样和典范作用的学校而设定的。“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不仅是美育先进理念的示范,美育改革创新的示范,一流美育培养质量的示范,鲜明的美育教育特色的示范。河北衡水中学正是在这几方面所做出的成绩,而被全国学校美育联盟首批授予“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

    授牌仪式上,全国学校美育联盟顾问、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原政委胡钦佩将军及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秘书长、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俭将“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的牌匾授予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胡钦佩将军、黄俭秘书长分别高度评价了河北衡水中学在学校美育工作所取得成绩,之所以选择衡水中学作为首批“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是因为衡水中学美育工作不仅在硬件上具有示范作用,更在美育软件上具有示范意义。他希望衡水中学作为首批示范校,在改革美育教育培养模式,创新美育教学内容,加强美育队伍建设,完善内部管理等方面为全国学校继续做出表率作用。

    在本次活动中,全国学校美育联盟还将重点公益项目——“常青藤美育”百师进百校美育公益行动的首站活动放在衡水中学举行。

    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原政委胡钦佩将军、国防大学原政治部副主任唐江将军、国防大学教研室副主任展学习将军、国防大学教授马保安将军、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原政委董苏宁将军五位精神矍铄的老将军,在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秘书长、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俭教授的陪同下,共同给衡中的师生上了一堂“美育让学生更美丽”催人奋进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