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衡水交警一大队为辖区6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交通安全加码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1-03 09:35:51
    语音播报

    衡水交警一大队为辖区6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交通安全加码

    衡水交警一大队为辖区6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交通安全加码。图为进幼儿园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为了保证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衡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主动与桃城区政府、区教育局通过定期举办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构建政府、交警部门、教育部门、学校幼儿园协调联动的学生交通安全工作机制,强化了学校幼儿园的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促进了高效联动,营造出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一大队辖区有6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涉及学生众多。同时,大部分中小学及幼儿园处在繁华闹市,无疑增加着交通安全治理难度。一大队大队长魏华锋介绍,把住源头、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长效机制,才能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安全、稳定。为此,他们积极与桃城区政府进行工作对接,与区教育局进行充分沟通交流,更加方便进行周密组织部署,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应急交通管理,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基于此,交警一大队与61家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状,并建立了一大队辖区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微信群,以政府、交警部门、教育部门、学校幼儿园齐抓共管,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幼儿园的交通安全工作。

    在构建好机制,赢得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同时,一大队认真《衡水市公安局关于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十五条措施”》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他们合理安排警力,在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增派警力,管理好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特别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横穿公路时的秩序维护;二是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态势,及时清理整顿小摊小贩占道经营,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三是组织精干交警力量进幼儿园、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进课堂;四是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狠抓街道、乡村、偏远学校和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薄弱环节的排查整改,对发现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及时填写整改通知书,落实督办责任人,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对发现的重特大交通安全隐患,在监督学校、幼儿园整改的同时,还书面报告当地党委政府,真正发挥好交通安全治理的协调联动作用。 (李连青)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