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冬游衡水湖 这四件事不能做!(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1-12 08:41:10
    语音播报

    冬游衡水湖 这四件事不能做!(图)

    冬游衡水湖 这四件事不能做!——不要攀爬大型景观标志。

    冬游衡水湖 这四件事不能做!——不要翻越码头停船区护栏。

    冬游衡水湖 这四件事不能做!——不要携带火种、乱扔烟头。

    入冬以来,衡水市晴好天气较往年有了很大提高。虽然衡水湖景区已进入冬季歇业期,码头船只全部停航进港,但晴好天气时,到衡水湖周边散步、骑行的游人依然络绎不绝。在此,衡水湖景区营销中心特别提醒,冬季游客必须坚持“四个不要”,以健康喜悦的心情畅游衡水湖。

    不要砸冰钓鱼。眼下已进入数九寒冬,衡水湖水面已结冰,一些冰钓爱好者禁不住诱惑凿冰垂钓。景区营销中心工作人员称,由于湖面较大,许多地方冰层较薄,人们进行冰钓或冰上玩耍都十分危险。此外,砸冰钓鱼还涉嫌违法。工作人员介绍,衡水湖属于自然保护区,现正值封湖休渔期,任何人不得在湖面活动。根据《渔业法》,违反规定捕捞的,处5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在衡水湖钓鱼也违反了《河北省衡水湖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

    不要攀爬大型景观标志。在景区的马拉松广场、码头西侧的衡水湖沿岸等地有几处重要的景观标志,这些景观周围都设有禁止攀爬的标牌。“这几处景观规模较大,高度在2米至3米之间。冬天这些景观表面会结上一层薄冰,若游客攀爬,一旦摔落极易造成摔伤、骨折,十分危险。”工作人员介绍。

    不要携带火种、乱扔烟头。冬季天干物燥,进入森林防火期,游客一定要遵守规定,避免芦苇荡发生火灾。随着衡水湖环境逐步改善提升,水环境有了很大提高,湖畔大量芦苇生长茂密。这些芦苇群都是相互连接的,一旦引起火灾会对游客自身及周边公共设施造成巨大损害。另外,岸边的芦苇中分布着许多科研项目数据采集点和植物观测点,引起火灾会造成重大科研损失。

    不要翻越码头停船区护栏。常有游客翻越码头护栏到码头浮筒、游船上去,这是十分危险的。工作人员称,冬季结冰,浮筒湿滑,游客到浮筒上走动打闹会损伤浮筒。私登游船,有可能会引起船只倾斜,给船只造成伤害,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船只充电区电力设备布局复杂,私自停留、随意破坏,也有触电的危险。(张玲玲 李会龙)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