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衡水十三中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微课大赛优秀展示课活动

    来源:衡水十三中官方发布微信 2018-01-23 08:59:26
    语音播报

    衡水十三中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微课大赛优秀展示课活动

    史文玲 《导数》复习课

    魏文平 复习课《动量》

    高树鹏 《中国的气候》复习课

    李燕 2017年全国卷一的二卷

    董樊樊 《价格变动的影响》

    为进一步深化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课堂教学改革,推广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高效教学模式,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发挥青年优秀教师的示范效应,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举办了第六届教学大比武微课大赛优秀展示课活动,九位学科优秀教师代表在东西校区分别进行了展示。

    本次的展示课活动中,老师们备课充分、讲解精辟、重点突出、板书清晰有条理,时时调动学生积极性,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有的老师借助多媒体播放电视片段,使学生身临其境为学习理解课文打开方便之门;有的老师利用问题教学引发学生思考,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并引发讨论、鼓励学生主动发言,积极参与,起到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有的老师设置了分组抢答活动,促进学生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的教师采用激励式评价活跃课堂氛围,让学生融入课堂教学中,使学生处于主体地位;有的老师通过趣味教学,活跃课堂氛围,获得了非常好的课堂效果。

    本次活动,为教师展示个人风采提供了舞台,为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提供了机会,对全体科任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是一次有力地促进。

    附:衡水市第十三中学第六届教学大比武微课大赛优秀展示课活动内容设置

    韩少文 《祝福》

    史文玲 《导数》复习课

    李燕 2017年全国卷一的二卷

    董樊樊 《价格变动的影响》

    康津 《戊戌变法》

    高树鹏 《中国的气候》复习课

    魏文平 复习课《动量》

    张超 《硝酸》

    马丽华 《细胞分化》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