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政协衡水市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衡水新闻网 2018-02-05 08:33: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政协衡水市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代表中共衡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李洪林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衡水市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本组照片均由衡水日报记者摄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激发新作为。2月2日上午,政协衡水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衡水会堂开幕。

    衡水会堂内,灯光璀璨,庄重严肃。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奋力开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新局面!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83名,实际出席委员376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副主席赵维东、牟景山、马卫、平荣振、韩克俭、苏振武、贾超绪、姚会亭,秘书长孙方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维东主持会议。

    王景武、吕志成、王金刚、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杨士坤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赵维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市委书记王景武代表中共衡水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大局,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唱响“新班子要有新境界、新气象、新作为”,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王景武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是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小康,今年是关键之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今年是攻坚之年。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为衡水市跨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不忘政协初心、牢记团结使命,同全市人民一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在新长征路、赶考路上谱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记。

    王景武强调,要始终坚持维护核心这个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落地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一贯到底。

    王景武强调,要牢牢把握促进发展这个大局,努力走出具有衡水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打造“4+4”主导产业体系。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城市发展道路,加快老城区改造步伐,加大“双违”整治力度,推动中心城市、县城面貌持续改观。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王景武强调,要继续高举改革开放这个大旗,持续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要顺应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新趋势,发挥好全面深化改革“四梁八柱”的支撑带动作用,集聚更多优势资源、优质资本、优秀人才。要强化大开放理念,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加快形成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抓手,做足做实做好协同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文章,在维护和服务大局中发展壮大自己。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永葆为民初心这个根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快推进精准扶贫脱贫,着力实施好民生实事,坚持清洁能源取暖、企业达标排放、造林绿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强化土壤污染治理,让老百姓见到更多的蓝天白云、碧水绿地。要不断深化平安衡水建设,统筹抓好信访维稳、风险化解、反恐防暴、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景武强调,要紧紧抓住凝聚合力这个关键,把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发挥到极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对接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着眼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现实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实现跨越提升出实招、献良策。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问题,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讲话全文另发)。

    受政协衡水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洪林向大会作政协衡水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实现重大突破、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衡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和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大力唱响“新班子要有新境界、新气象、新作为”,组织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在思想理论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取得新成绩,在团结联谊工作上取得新进展,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取得新突破,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衡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组织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选准角度,发挥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深化团结联谊工作,着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二是搞好对重大问题的调研协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助推民生改善上做出新贡献。四是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发挥凝心聚力作用上取得新进展。五是坚持与时俱进,不断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六是适应形势发展,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报告摘要另发)。

    受政协衡水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牟景山向大会作政协衡水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摘要另发)。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杜俊显、杨胜忠、杨志勇、马长和、田结实、徐学清、韩志刚、王云英、刘永军、刘占强、李建刚、崔建发、王世昆、程蔚青、刘玉华、王伟、崔海霞、姚幸福、刘荣华、赵汝东、赵新爱。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驻衡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省直和金融机构驻衡单位负责同志和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李雅洁、董楠)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2017年衡水市旅游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视频直播
    直播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