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衡水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2-05 17:00:24
    语音播报

    衡水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

    衡水市人大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 衡水日报记者 摄

    2月3日,出席衡水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聚精会神议报告,畅所欲言谈发展。代表们一致认为,吕志成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客观真实,亮点纷呈,令人鼓舞;关于2018年的工作安排,立意高远,措施有力,催人振奋。过去的一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市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动力,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全局,紧紧围绕“一三五七”总体部署,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还完成了几件产生重大影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切合市情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报告根据我市实际,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代表们认为,报告准确把握了我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明确了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路径,传递出政府为民谋福祉的决心,这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全面落实,必将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村庄绿化、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打造一批美丽宜居乡村,改善农民的生活环境。”代表郑德昌表示,要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强化政策保障,抓好工作落实,真正让民心工程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代表王敬平就城市建设提出建议,她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构建衡水大诚信体系,规范社区管理,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计划重点实施12项民生实事,涉及扶贫、教育、就业、社会保障体系等多方面,这些民心工程引起与会代表广泛关注。代表们说,实施民心工程意义重大,高度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民生问题精准施策,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必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聚起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强大力量。(褚凤娜、杜将)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