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 分享
  • 衡水中学艺体成绩节节攀升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2-05 19:47:19
    语音播报

    衡水中学艺体成绩节节攀升

    追求卓越争一流,艺体教育结奇葩。近三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衡水中学艺体特长生培养工作不断取得进步,成绩节节攀升。艺体特长生重点大学升学率达100%,已培养出国家级运动健将5人、国家一级运动员近40人、国家二级运动员近百人。

      2014年以来,共有428名艺体特长生被全国著名高校录取。其中,154名美术特长生被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等高校录取,121名体育特长生被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录取,81名播音主持、编导特长生被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录取,47名音乐特长生被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高校录取,25名舞蹈特长生被北京舞蹈学院、厦门大学等高校录取。

      衡中艺体中心教研室研课主任郭连喜介绍,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艺体工作,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做好艺术、体育教育普及的同时,加大特长生的培养力度,投入大量资金完善硬件设施,多方位提高艺体教师专业素质。学校逐步开办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田径、健美操、射击、游泳等体育项目和音乐、美术、舞蹈、播音主持等艺术项目,已成为全国艺体项目最全的中学之一。衡中还成立了民乐团、管弦乐团、合唱团和舞蹈团。现有钢琴50余架,管弦乐、民族乐、打击乐器近500余件,演出服装道具近千件。学校还配有专业的MIDI音乐制作室、节目录播室,管弦乐排练厅、民乐排练厅、合唱排练厅、舞蹈排练厅、画室、陶艺室、书法社、雕塑室、体育馆、健美操馆、乒乓馆、射击馆、游泳馆等。

      为了开阔眼界,衡中艺体特长生经常外出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今年暑假,他们参加了多项比赛,并获得了国际武术跆拳道大赛金银牌、欧亚校园足球联赛中国赛区中学生总决赛冠军、全国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比赛金牌、全国沙滩排球赛冠军、全国健美操锦标赛亚军、河北省射击锦标赛八项冠军、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星光少年奖、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总冠军等荣誉。他们在赛场上用傲人战绩为衡中争光,向外界展示了衡中艺体教育的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也是“体育靠竞赛,音乐靠演出,美术靠画展”的真实写照。

      此外,衡中还不断选派专业老师参加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积极参加省、市级教师基本功比赛,并多次获奖。老师们通过比赛开阔了视野,夯实了个人教学基本功,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艺体特长生人才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文明程度的提高,未来名校间的竞争不是升学率,不是奥赛,而是艺术、美育和体育的竞争。”校长张文茂说。衡中长期以来深入贯彻特色教育,大胆创新教育方式,积极培养学生特长,有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开创了高考、奥赛、艺体、科技“四轮驱动”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张玲玲)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