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衡水市检验检疫局原产地签证实现首月“开门红”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2-22 09:34:05
    语音播报

    衡水市检验检疫局原产地签证实现首月“开门红”

    从衡水检验检疫局获悉,1月份衡水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36份、金额4505.82万美元,同比份数增加39.13%,金额增加63.28%,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近1000万元人民币,实现2018年首月签证“开门红”。

    原产地证明书是由出口国政府有关机构签发的一种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证明文件,是代表货物“原籍”的“身份证”,进口国或地区海关据此对进口货物给予不同的关税待遇。出口企业的客户凭原产地证书,可享受进口国或地区关税5%到100%不等的降税幅度。

    为帮助辖区企业顺利获得出口“金钥匙”,衡水检验检疫局不断优化帮扶举措,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做好各项签证工作。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设立自助查询机、电脑、打印机等便民服务设施,全力亮化基层“小”窗口,打造便民服务“大”舞台,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细化全流程签证服务,落实首问负责,打造“绿色通道”。利用“明白纸”、微信、QQ群、电话等多种途径服务企业,拉近检企距离。大力实施产地证无纸化申报和异地通签,力争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加强对签证人员的培训,着力提升签证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在签证审核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到速度快、质量高,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国外关税优惠。(刘晓菲)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