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安平籍女企业家刘青丝“为父老乡亲送文化”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2-28 08:37:06
    语音播报

    安平籍女企业家刘青丝“为父老乡亲送文化”

    25日,戊戌新春正月初十,昊鼎集团董事长刘青丝率领全省30余名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从省会专程来到地处冀中腹地、滹沱河之滨的衡水市安平县东会沃村,为这里的近千名干部群众奉上了一场高水平的戏曲文化盛宴。

    刘青丝女士祖籍东会沃村,40 年前离开家乡赴石家庄读书、创业,成功创办了多家企业,并在此基础上组建起了昊鼎集团。2017 年,昊鼎集团又成立了文化演艺公司,进一步扩大了集团的经营范围。

    尽管离乡多年,刘青丝始终深爱着家乡的这片热土,去年曾为母校安平中学成立发展联合会慷慨捐资。今年春节前,经县文联提议,刘青丝组织筹办了这场国粹艺术演出。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全国和河北省知名票友,国家与省级著名演奏家计3O 余人,倾情奉献了传统京剧《状元媒》《穆桂英挂帅》《棒打薄情郎》,现代京剧《沙家浜》《红灯记》等名段以及评剧《花为媒》《黛诺》《人面桃花》,河北梆子传统戏《蝴蝶杯》《南北和》、现代戏《龙江颂》等著名戏曲唱段。耿晓丽、刘萍、刘玉芳、高秀云等国家一级演员的精彩演唱,京胡演奏家边发京、鼓师张四肖的激情伴奏,赢得观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演出由昊鼎集团演艺公司、安平县文联、东会沃村“两委”主办,历时近3 个小时。刘青丝表示,热爱和回报家乡有多种方式,为父老乡亲送文化是她的一份心意。老党员赵大爷说,几十年没有在家门口看上这么好的节目了,今年这年过得真叫乡亲们忘不了……( 王彦博 辛计开)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