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 分享
  • 衡水中学778班师生开启友力敬老院爱心之旅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3-08 09:50:33
    语音播报

    衡水中学778班师生开启友力敬老院爱心之旅

    衡水中学778班师生开启友力敬老院爱心之旅。图为亲如一家人。

    正月十五元宵节,衡水中学778班全体师生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开启了爱心之旅,为友力敬老院老人们献上一片爱心。

    上午8时许,衡水中学高一年级执行校长张立杰带领同学们来到衡水友力敬老院,受到了敬老院王院长的热情接待。

    屋外春寒料峭,屋内暖意融融,张立杰和同学们带着水果、面包糕点等,慰问了老人们和残疾儿童,并向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儿童献上了爱心食品。778班同学饱含真情的为那里的孩子献上了歌曲等技艺表演,并与孩子们进行了游戏互动,把欢笑带给了每一名儿童。其间,同学们认真细致地为老人们修剪指甲,整理床铺,端茶倒水,陪老人聊天。大家围坐在老人们身边,给他们讲述敬老院外面的世界,讲衡中的发展,讲衡中丰富多彩的生活。老人们也打开了话匣子,主动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往昔岁月,以及对现如今晚年生活的感慨……有的同学还和有共同爱好的老人下棋,打牌,吹拉弹唱,一起写书法等。张建国同学将自己的篆刻作品赠与老人,得到了老人们的由衷赞许,现场洋溢着快乐温馨的节日气氛。

    由杨红绵姨妈领舞,同学们合力献上的手舞《感恩的心》,歌声悠扬,情意真切,饱含着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对生活的热爱、感恩和对老人们的深情祝福;衡中校歌大合唱,展现了衡中莘莘学子的魅力风采;全场师生与老人们同台演唱的《打靶归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与此同时,另一些志愿者和同学们利用两个小时时间,亲手为老人们包了5000多个饺子。奉献的心情是最美的,每个志愿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把对老人的爱与祝福,都深情地包进了每一个饺子里,那一个个圆润饱满的饺子,就是他们一颗颗丰盈美满的爱心。而同学们也在活动中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感受到了集体的温馨。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很快就到了和老人们分别的时候,大家依依不舍地和老人们合影留念。老人们纷纷露出了慈祥的笑着,感谢师生们这一上午的辛苦付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如张立杰在总结时讲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净化、升华了自己”。他鼓励同学们要深怀感恩之情,感激父母养育之恩,感激国家、学校培育之恩,要常备敬重之情,在今后的岁月里,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关爱他人。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衡水中学778班全体师生呼吁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衷心希望天下所有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恒欣 )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