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 分享
  • 衡水市民弘扬雷锋精神 无偿捐献热血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3-12 09:17:57
    语音播报

    衡水市民弘扬雷锋精神 无偿捐献热血

    衡水市供销社献血志愿者团队

    衡水市供销社职工李琳献血

    阳春三月,浓浓的年味还未消散,在衡水市中心血站的献血屋和献血车上,却早已挤满了献血者,大家纷纷撸起袖子献热血,争相以奉献爱心的方式作为自己的开年奖励,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仅3月3日至7日,全市就有808人参加献血,献全血量达305740毫升、献血小板46人份。

    衡水市供销社自2015年以来,建立起无偿献血长效机制,每年都会组织职工进行集体献血。在3月5日的学雷锋日,他们以“爱社、助人、捐血”为主题,积极开展了第六次集体爱心献血活动,共捐献血液4800毫升。

    在学雷锋月里,像市供销社职工这样积极献血的人还有很多。在街边的献血屋,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员工们相约来献血,有寒假在家的大学生和家人一起来献血,有周边的个体商户忙里偷闲来献血;在开进田间地头的献血车上,赋闲在家的农民们像过年一样欢喜,热闹地聚在一起等待献血……

    其实,科学献血,不仅能及时救助病痛中的患者,还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习惯的改变,春节期间人们总免不了美酒佳肴,于是高血脂、高胆固醇等病症也因此趁机而入。科学研究表明,适量献血,会加快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明显降低血液粘稠度,提高脑血流量,流失体内铁质,对脑血栓、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从而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能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另外,为防止献血时出现检测不合格的情况,献血者在献血前还要特别注意清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所以说,春节后献血,对献血者来说不仅是一次奉献爱心的心灵净化,也是一次健康调理。(王晓丽)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