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致敬先烈 致敬青春 衡水志华实验中学学子40华里远足磨练意志

    来源:衡水志华实验中学公众号 2018-04-01 18:18:44
    语音播报

    致敬先烈 致敬青春 衡水志华实验中学学子40华里远足磨练意志

    “青春远足,激情飞扬;缅怀先烈,未来畅想;红火年华,豪情万丈;长征精神,继续发扬;步步脚印,踏出勇敢和坚强;滴滴汗水,淌出信念和担当;志在超越,放飞梦想!”伴随着嘹亮的誓言声,3月31日,衡水志华实验中学2018年“缅怀先烈,磨炼意志”40华里远足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授旗暨动员大会上,学校领导详细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要求全体学生要:注意安全,严明纪律,勇于吃苦,以良好的集体荣誉感向社会充分展示志华人“不畏艰难,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随后,全体同学整队出发。一路上,校旗、班旗在风中招展、嘹亮的歌声四处飘荡,整齐有序的队伍引得行人纷纷观看并拍照。远足过程中,学生们经历了意志的磨炼,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忙、充分向社会展现了志华人的精气神。

    在到达衡水市烈士陵园后,全体同学用自己的誓言向革命先烈表示了崇高敬意。学校教育处主任王冰老师在致辞中要求全体同学: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用奋斗书写青春,志存高远,胸怀天下。

    活动得到了高新区北学区管委会、衡水市交警一大队、三大队、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学校也成立了应急小组,对此次活动全程进行组织与协调,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旨在以清明节远足、扫墓为契机,缅怀革命先烈,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励志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集体意识和顽强毅力。活动让全体学生磨练了吃苦耐劳的意志、提高了抗挫能力,志华人也将以革命先烈的事迹为榜样,努力向学习的高峰进军。

    衡水志华实验中学是衡水中学研学基地校,位于衡水市榕花北大街1599号,占地100亩,规划容纳学生8000人。学校按照衡水中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秀的人文精神,从管理策略、教师素质、教育教学质量等全方位接受衡中的引领,践行衡中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参与衡中的专题报告会、经验交流会、听课评课和校本教研,努力打造衡水优质教育的新名片。(赵木村)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