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 分享
  • 全省学生服质量提升现场会在衡水市召开介绍推广“衡水经验”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4-02 08:47:30
    语音播报

    全省学生服质量提升现场会在衡水市召开介绍推广“衡水经验”

    3月27日,2018年度河北省学生服质量提升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市质监局、各市纤维检验所、我市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以及企业代表共55人齐聚衡水,探讨学生服质量提升,加强质量监管,交流推广“衡水经验”。

    会议重点围绕《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介绍了全省学生服质量发展规划及质量监管相关情况,阐述了省内学生服质量的整体形势,分析了省内学生服生产企业的现状、存在问题,对如何提高质量责任和意识、严格质量控制、提升质量与品牌等方面提出要求和指导。

    研讨会上,省纤检局对我市纤检所的学生服质量监管经验进行了介绍和推广。据悉,近年来,为认真贯彻执行《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学生服质量监督工作,我市纤检所结合我市“教育高地”特点,全力做好学生服监管工作,以守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为衡水“教育高地”保驾护航。以“阳光三进”活动为载体,加强《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宣传,即“阳光纤检”进幼儿园、进工地、进社区,以及“阳光纤检进校园”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加强了对学生服使用单位的宣传,联合桃城区教育局,举办了两期专题培训班,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及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学生服采购的主管领导参加了培训。联系各县、市教育部门,对其管理的相关学校下发了相关资料,基本实现了对教育系统的全覆盖。同时加强对学生服生产企业的宣传,组织召开生产者质量义务宣贯会,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还印制了《学生用纤维制品质量消费警示》,加强对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宣传。

    我市教育主管部门代表桃城区教育局、学生服使用单位代表衡水中学、学生服生产者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学生服质量监管工作经验及做法。各市纤检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衡水经验”带回去,认真研究,迅速推广,把学生服质量监督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杜俊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