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衡水市召开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4-11 15:52:54
    语音播报

    衡水市召开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4月8日,衡水市安监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全市安监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储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会。

    会议重点部署了2018年防范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事故的十项重点工作措施,包括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严格危化企业安全许可手续、危化和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自动化系统功能符合性审查等,并对如何落实进行了细化解读。

    会议针对落实防范事故的十项重点工作措施提出三点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监管人员及企业要认清各级政府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对安全生产事故零容忍的形势;要转变观念,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工作思路,树立安全监管新理念,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否则就会一失万无;要盯死关键环节,严防事故发生,监管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审批制度、严格管控动火作业及检维修作业环节、对外委施工单位必须严格监管、严格安全生产“三同时”手续审查。

    会议就近期及下阶段安全监管工作强调:要在认识提高上下功夫,企业负责人应提高认识,自觉发力做好安全工作;要在增强能力上下功夫,部门监管人员应增强业务素质,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增强管理能力,一线职工要增强操作能力,提高整体安全管理水平;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安监部门要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郝亚廷)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