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赵一德在衡水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08:41:22
    语音播报

    赵一德在衡水调研脱贫攻坚

    一德在衡水调研脱贫攻坚 赵一德在衡水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打通“最后一公里” 切实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4月12日至14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到衡水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狠抓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补短板固底板,打通精准扶贫脱贫“最后一公里”,真正把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

    赵一德冒雨来到武强县大段庄村、周窝音乐小镇、西辛庄村、西岔河村,武邑县金蒙村、京东“跑步鸡”项目、40MWp光伏扶贫项目,随机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深入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情况。

    赵一德强调,提升脱贫攻坚实效,关键要在精准上下功夫。要把贫困户情况和需求搞得更精准,抓好精准识别,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抓好基础工作,做到一户一干部常态联系、一户一档案全面建档、一户一措施精准帮扶、一月一登记掌握实情;抓好政策宣传,让贫困户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把产业扶贫搞得更精准,大力发展特色脱贫产业,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产业扶贫的质量效益;大力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让贫困群众更多参与产业发展、更多分享红利;大力推广“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破解产业发展难题。要把社保兜底搞得更精准,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四重保障制度,用足用好“两免一补”“三免一助”“雨露计划”等助学政策,扎实推进危房改造,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要把扶贫干部培训搞得更精准,让扶贫干部队伍真正做到“问不倒”“难不倒”,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