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全国13省市130余位京剧票友到衡水参观交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16:40:32
    语音播报

    全国13省市130余位京剧票友到衡水参观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瑞超 记者 郎海江)4月14日,来自全国13省市的130余位京剧票友来到衡水市参观交流,并于当天上午在衡水湖畔农庄举行联谊活动开锣仪式。衡水金秋年华艺术团团长常振清,衡水金秋年华艺术团京剧社社长黄立英,衡水学院京剧社社长周建英及衡水各界戏迷票友参加开锣仪式。

    据了解,与会票友们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海南、江苏、江西、浙江、重庆、黑龙江、吉林等13省市。联谊活动开锣仪式上,京剧票友们拿出最好的演技展现给大家,全场掌声如雷,精彩不断。票友们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成立了“中国国粹文化艺术传播传承联盟”。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就是国粹文化艺术的一粒种子,愿意播撒到祖国的大江南北,传承到世界各地,让国粹文化艺术生根开花,结出丰硕成果。

    衡水金秋年华艺术团京剧社社长黄立英在开锣仪式上表示,这次活动目的是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国粹艺术,借全国京剧票友来衡水之际,宣传衡水,把衡水的名片打出去,同时丰富衡水群众文化生活,把国粹艺术送到群众家门口。

    据介绍,本次活动持续6天。期间,4月15日赴阜城县参观荀慧生先生故居及纪念馆,晚间举行“缅怀荀慧生大师演唱会”;4月16日乘船游衡水湖、参观园博园;4月17日赴深州市观赏桃花,下午到深州榆科镇“乡野梨园〞文化大院参加票友联谊活动;4月18日与当地票友交流互动;4月19日下午联谊活动结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