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 分享
  •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举办成立20周年主题音乐会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5-02 09:46:01
    语音播报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举办成立20周年主题音乐会

    二十年奋斗历程,二十年峥嵘岁月,二十年熠熠风采……25日晚,衡水学院西校区广场华灯闪烁,歌声飘扬,琴声悠悠,衡水学院音乐学院成立20周年主题音乐会在这里举行。音乐学院师生把专业知识融入到各种节目中,艺术地呈现出来,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田光、郭立志、邢少英、王金生、宋庆喜等校领导与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成立于1997年,其前身为学院艺术系,2004 年更名为音乐系。经过20年发展历程,音乐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该院始终立足于适应时代和社会需求,传承艺术,培养面向新时代的应用型音乐艺术人才,相继参加了第一届衡水市运动会开幕式大型团体操表演、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衡水市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多次受到市领导及校领导的嘉奖和表彰。

    音乐会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在气势磅礴的中国鼓表演中拉开帷幕,鼓手准确地把握住节奏、音色、力量及速度,用铿锵的鼓点、恢宏的阵势,迅速地将观众的目光吸引到舞台上。一曲欢快的《金蛇狂舞》,将热情激动的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奏者是音乐学院民间艺术团和民乐团。成立专业艺术团是音乐学院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实践教学环节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以专业艺术排练和演出为主要活动内容,突出学生的专业主项,加强艺术团和地方企事业单位合作。几年来,民乐团、合唱团、歌剧团、女子合唱团、民间艺术团、舞蹈团等均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

    秉承衡水学院“立足地方,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音乐学院师生“倾情服务人民,倾心创作精品”。歌曲《衡水组歌》表演中,演员在舞台上深情演唱,身后显示屏上播放着衡水湖、园博园等著名景点的实景录像,将情与景有机融合到一起,也生动地展现出美丽衡水的壮阔美景。舞蹈《雨打芭蕉》《希格昔日》表现了音乐学院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学生们扎实的功底,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深情高亢的演唱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不自觉地跟唱起来,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原创歌曲联唱《二十年有你有我》《托起共和国明天的太阳》等,则表达了教师对学院20年来的热爱以及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大合唱《祖国颂》,磅礴的气势再次引发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王明江担纲音乐会总导演,他说,通过举办音乐会,有效提升了全院师生的表演能力,激励了大家奋发向上的动力。学院将以20周年院庆为契机,继续秉承“守正出新”校训,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衡水学院的各项建设中去,为促进文化衡水更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贾冽 陈刘欢)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