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集中整治房地产广告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5-02 09:48:44
    语音播报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集中整治房地产广告

    为维护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和谐稳定,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类广告发布行为,日前,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对市区范围内房地产广告进行集中整治。

    强化媒体监测,规范广告发布行为。该局充分利用现有监测平台,加强对全市媒体单位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的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理,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虚假违法广告的反弹,严厉打击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

    强化房地产广告的日常巡查。该局重点对违反《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证件不全发布广告,房地产广告宣传中使用“国家级”“唯一”“楼王”“绝版”等绝对化用语,含有投资回报等承诺和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以及其他欺骗或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加强巡查监管。

    全面落实广告发布审查制度。他们指导辖区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单位建立健全广告承接登记、发布审核、档案管理等各项制度,严格履行审查责任,自觉落实《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各项规定,共同维护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

    强化房地产广告的行政指导。该局将广告监管关口前移,帮助房地产企业建立和完善内部广告管理制度。他们对房地产广告设计制作单位开展法律法规和广告知识培训,确保广告内容真实合法;及时约谈房地产广告发布单位负责人,要求其认真履行广告审查义务,依法发布广告。目前,已约谈6家广告公司负责人,发布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开展行政指导10次。

    强化案件查处,严厉打击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该局对广告主未取得法定许可证件擅自做广告,广告发布单位无承接登记、发布审核、档案管理,广告用语违反《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具有欺骗、误导消费者及整改落实不到位、屡查屡犯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持续开展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该局拓展房地产广告整治范围,以辖区住宅楼盘项目售楼部、商业广场(中心)招商部、基建工地围墙、楼盘外墙及周边主次干道等集中区域为重点,开展对各类媒体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的专项整治。同时,他们加大对辖区房屋中介发布的户外广告、店堂广告、电子显示装置的巡查力度,切实规范和净化全市房地产广告市场环境。(张书勃)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