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 分享
  • 衡水市路北街道“拆违复绿” 全力打造“绿化空间”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5-08 08:58:55
    语音播报

    衡水市路北街道“拆违复绿” 全力打造“绿化空间”

    宽敞平坦的大路两旁芳草青青,绿树成阴,路边围墙上的文明城区创建宣传画引人注目,车辆、行人往来穿梭出入自由……近日,笔者来到桃城区站北路,眼前不由一亮。几个月前,这里还是私搭乱建严重、违建随处可见的一幅乱象,如今已换了新颜。这也是路北街道“拆违复绿”、全力打造“绿化空间”的一个缩影。

    自我市集中整治城乡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路北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双违”治理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双违”治理工作方案,将责任细化到各委办、各社区,并多渠道、多方式展开宣传动员。他们把拆违控违的政策法规传达到每一个违建户,耐心做好每一户的思想工作,使违建户认清形势,主动自行拆除。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违建面积大的重点违建户,实施重点攻坚,让群众看到政府拆违的决心,打消观望心理,为整体推进打下了基础。站北路一处2000多平方米的违建存在多年,民怨很深,通过工作人员多次做工作,一举全部自行拆除。

    该街道把拆违后的绿化工作作为重点,派专人在辖区摸底排查,对辖区内已拆除完毕的违建地点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同时积极与区住建局协调,对拆违工作结束后的地点、面貌、绿化详细规划,把提升绿地环境、打造绿化空间作为重点,还路于民、还绿于民。通过多次察看违规建筑拆除后的现状,对违建拆除后的新桥北街、站北路、永安路等地及时清理拆违垃圾,做好拆除违建后的面积测量、绿地规划和设计、补种等相关工作,确保拆除地点无遗漏,用精美的绿化设计提升路北新形象。

    此外,该街道还针对不同道路情况,因地制宜,做好拆后土地处置,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美”,及时对拆除后的土地进行绿化、美化。在站北东路拆违行动结束后,该街道还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规划在该路段建一座公厕以方便广大居民。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累计拆除小街巷、次干道违建163处,约8330.44平方米,实现了应拆尽拆,已完成绿化面积达5400多平方米。(赵淑玉 王木强)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