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王景武就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到景县阜城调研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5-10 08:27:13
    语音播报

    王景武就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到景县阜城调研

    5月8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到景县、阜城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切实把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景县留智庙镇白草洼村、安陵镇华家口夯土险工,阜城县码头运河遗址、霞口镇刘老人村、霞口扬水站等处,实地考察大运河衡水段环境整治、绿化及规划建设等情况。

    王景武指出,大运河是流动的文化,它见证了城乡的沧桑巨变,承载了宝贵的文化记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既是文化工程,也是生态工程、精神工程、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推动区域开放发展,扎实做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三篇文章,努力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衡水贡献。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分类实施,及时对接国家和省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有关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推进河道清理、堤岸绿化、环境治理等重点工程,加快大运河沿线景观提升和生态修复。要站在增强文化自信的高度,加快推进文化遗址保护利用、文物遗产挖掘梳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弘扬等工作,讲好运河故事,唤醒文化记忆。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项目谋划推进力度,科学规划布局流域内旅游发展和产业发展,让大运河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形成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强大合力。(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