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王景武出席衡水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5-10 08:29:15
    语音播报

    王景武出席衡水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5月7日,衡水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检查网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前一段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孙世岩、崔海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主持会议。

    王景武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把好方向、管好导向,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市委同心同德。要正确引导、形成共识,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始终把政治效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大胆改革、锐意创新,综合运用多种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活化宣传方式方法,切实巩固企业、农村、机关、高校等阵地,凝聚正能量、打好主动仗。要积极应对、妥善处置,毫不放松地加强各类“阵地”管理,有效抢占表达“制高点”。

    王景武强调,要构建综合治网格局,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贡献衡水力量。要站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学会善待、善管、善用网络媒体,持续加大网上正面宣传,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要进一步完善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机制,真正把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要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应用,推动信息化与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务公开、党务公开,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要进一步严格监管,坚持依法依规管网治网,落实好属地监管和网络运营商责任,努力开创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王景武强调,要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进一步细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和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一把手”带头,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必须带头抓、直接抓、具体抓,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要凝聚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各条战线各个部门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履责。要强化督导考核问责,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挺起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进一步推动规范外宣相关工作的规定》《衡水市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两个文件。(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