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衡水市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情况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0 16:05:58
    语音播报

    衡水市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情况发布

    5月9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5月9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衡水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肖燕芳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发布。

    肖燕芳表示,2017年衡水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了综合指数同比下降9.3%的改善率、达标天数同比增加36天,这两个全省第一的成绩,但空气质量总体排名距离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因此,衡水市大气办在全面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牵头制定了《衡水市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概括来讲就是:“一个总体目标、八个攻坚行动、六项保障措施”。

    “一个总体目标”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达到6.5左右,PM2.5平均浓度达到69微克/立方米左右,优良天数占比达到51%以上;八个攻坚行动即:清洁取暖行动、电厂及燃煤锅炉改造行动、清洁降尘行动、挥发性有机物(VOCS)整治行动、工业达标行动、控车减油行动、面源治理行动、科技治霾行动;六项保障措施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强化基层机构、强化执法监管、强化考核问责、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一系列治理措施,今年一季度,衡水市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从全国74个重点城市后十名出列。其中,3月份衡水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达到6.41,省内排名第三,改善率全省排名第一;PM2.5浓度达到75微克/立方米,绝对值省内排名第四,改善率全省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