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 分享
  • 衡水市16岁高中女生张天娇出版散文集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12 08:54:55
    语音播报

    衡水市16岁高中女生张天娇出版散文集

    随着第一批00后逐渐长大,越来越多的优秀少年用他们的实力让成年人刮目相看。近日,衡水市高一学生张天娇的散文集《愿我们时光依旧不负相遇》正式出版,流畅而真挚的文字读来让人感慨良多。

    张天娇生于2002年,善于思考,擅长写作,自10岁初尝“写作”起,就迷上了创作,成长之路始终与文字为伴。2009年她曾获第五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赛河北赛区一等奖,2013年获得第二十八届河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2014年获全国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优秀奖,其作品多次在报刊杂志上发表。

    张天娇表示自己的创作灵感和文字功底,得益于自小养成的阅读习惯,以及宽松的阅读氛围。这本散文集以“聆听花开的声音”“不负相遇”“时光依旧”“生活七彩旋律”“童年回声”为章节,收集了她自小学到初中阶段的课堂作文和课外练笔等近百篇文章。虽然每一篇的篇幅并不大,但她以熟悉的校园生活和家庭生活为背景,用心捕捉瞬间的灵感,将缕缕思绪化入笔端,读起来生动又富有趣味。(朱微)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