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衡水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快去激活工行社保卡金融功能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12 08:56:19
    语音播报

    衡水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快去激活工行社保卡金融功能

    11日,衡水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发布通知,持工商银行社保卡的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请务必于8月底前激活工商银行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因为市社保处拟定于今年9月份起,将我市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发放到工商银行的社会保障卡账户中,持有其它银行社会保障卡的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暂按原渠道发放,变更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指明,衡水市社保处拟定于2018年9月份起将我市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发放到发卡银行为工商银行的社会保障卡账户中。在此之前,请持有工商银行社会保障卡但没有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的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务必于8月底前由本人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到就近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开通金融功能,以确保今年9月份养老金能顺利地发放到您手中。

    记者针对此事咨询了市社保处,工作人员介绍,通知只限使用工商银行社保卡的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使用工商银行社保卡的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只需本人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到就近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开通金融功能,就能用社保卡直接领取养老金。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开通后无需到社保部门进行登记变更。据了解,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结算、余额查询、刷卡消费等一般银行借记卡的功能。按照国家规定,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的启用不收取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社会保障卡在全国贴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和POS机上都可以使用,支持跨行使用。(王秀)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