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 分享
  • 衡水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讲党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02 08:39:30
    语音播报

    衡水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讲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七一”前夕,王景武、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杜俊显、杨士坤等衡水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并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市委书记王景武来到桃城区赵圈镇前铺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李秋洪和韩运拴。“多大岁数了?”“身体怎么样?”“家里有几个孩子?平时是跟他们一起生活吗?”“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王景武都亲切地与他们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交谈中,王景武希望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传帮带,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各项工作。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把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学习老党员的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强大力量。

    王景武还十分关心前铺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在慰问活动结束后,他来到前铺村党员活动室,同基层党员一起话发展、谈体会,为他们讲党课。王景武指出,党员要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服务群众、加快发展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推动农村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敬党。要敢闯敢试、加快发展,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进一步学透政策、吃透村情、搞好规划,加快农业农村改革步伐,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都要当作大事来对待,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要移风易俗、弘扬正气,做文明新风的引路人,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新风、远离迷信、破除陋习,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入脑入心。要讲规矩、守纪律,做遵纪守法的老实人,切实把握好党纪党规警戒线、原则政策生命线、法律法规高压线,以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好形象、留下好口碑。

    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杜俊显、杨士坤等市领导也分别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市领导表示,老党员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衡水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给予老党员更多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对那些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生活比较困难的老党员要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尽最大可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都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同时,希望老党员始终不忘自己党员本色,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有关工作,多为衡水的发展出好主意、当好参谋。(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