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 分享
  • 衡水市与省农科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05 14:40:28
    语音播报

    衡水市与省农科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7月3日,衡水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农科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市委书记王景武、省农科院院长张铁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刘玉华出席。

    王景武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农科院长期以来给予衡水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衡水是传统农业大市,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是矢志不渝坚守的发展目标。当前,衡水正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积极谋划推进乡村布局优化、农业产业升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稳步推进农业集约化、产业化经营和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进一步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近年来,我市把强化农业科技支撑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与中国农科院、中国热科院、省农业厅等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迈出坚实步伐。这次院市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有力地推动省农科院农业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我市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我们将全力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创造一流的工作环境,为合作协议的落实提供强有力保障。

    张铁龙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农科院与衡水市各级政府部门深入沟通,结合衡水市农业特色和省农科院科技资源优势,以优势作物为单元,以质量效益为核心,以建设特色产业优势区为目标,从产业规划、品种示范、现代装备、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省农科院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出适用的、面向河北的、有经济效益的科技成果,积极开展新成果新技术科技示范,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纪录片,饶阳县人民政府、景县人民政府还分别与省农科院有关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省农科院科技成果展。(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