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 分享
  • 衡水:田茂怀艺术馆正式开馆(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8 17:32:40
    语音播报

    衡水:田茂怀艺术馆正式开馆(图)

    7月8日上午,田茂怀艺术馆正式开馆。图为田茂怀在开馆仪式上致辞。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7月8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坐落于衡水市桃城区滏阳河畔北侧景区的田茂怀艺术馆经过几年的酝酿和筹备正式开馆。当日,衡水市众多文化界代表齐聚馆内,观赏田茂怀虎画作品,畅谈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

    进入展厅,便觉一股虎气雄风迎面扑来——上山虎、下山虎、独虎、群虎、白虎、斑虎、站虎、卧虎、啸虎、睡虎、醉虎、幼虎……千姿百态呼之欲出的猛虎,传递出一种浩然正气,豪放美感。前来参观的衡水市高新区工会常务副主席贾志远在《五福图》前与同行的友人交流着:“画虎关键要画出虎神。这幅画真是把眼画活了,深沉内敛,形神兼备,雄秀并得,每只虎才会栩栩如生,威风八面。”

    7月8日上午,田茂怀艺术馆正式开馆。图为市民在馆内参观。记者翟一杉摄

    田茂怀,1948年生于衡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河北省书画院副院长,河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衡水学院客座教授,擅画虎,兼工人物、动物;追求虎文化理念以嬉笑怒骂、亦庄亦谐、拟人寓理的表现形式,推崇“真善美”,抨斥“假丑恶”,工写兼施,形成自己独特的画虎艺术风格。

    田茂怀艺术馆(又名田茂怀画虎艺术馆)始建于2016年春,2017年秋完工。馆址位于滏阳河畔北侧景区,西依萧何公园,东临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占地1500平方米,配有700平方米的高标准展厅及学术交流室、工作室,既可长期陈列田茂怀画虎作品,又能举办大中型绘画、书法、摄影展览。田茂怀艺术馆开馆成为田茂怀画虎艺术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对于繁荣和弘扬衡水市文化艺术事业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