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 分享
  •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10 14:35:52
    语音播报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近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各县市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各分局、行政审批局主管商事制度改革的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工商登记“前置改后置及双告知”“多证合一”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市场主体培育”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前置改后置”、“多证合一”改革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前置改后置”“多证合一”改革的相关政策。要切实履行“双告知”职责。有条件的县市区要建立政务服务网络实施信息共享,在信息共享完成前,要利用光盘等媒质告知有后置审批的单位,不要因为未履行“双告知”职责被追责。利用政府网站公示企业信息的单位,推送信息时间最长不超过一周。要积极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市场主体培育已纳入全市大督查,各县市区要对照各自的年终目标,寻找差距,确保年底目标顺利完成。要切实加强窗口保障。要通过内部调配、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强各级企业登记窗口的人员力量配置和软硬件设施配备,缓解窗口工作压力,确保“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企业排队等候时间不延长、工商登记效率不降低。要认真学习,确保省工商局《关于大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到实处。要做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冠“衡水”名称直接核准的承接工作。(张书勃)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